第28天《青春棒》 | 美容 | Beauty101

今天我要分享的美容小物,不分男女人人必備!
連續101天的美麗分享」第28天《青春棒》!
到了炎熱夏日,黑頭粉刺猖獗的季節,有時候感覺去角質,清潔面膜還是不夠力,臉上依然有頑固的小粉刺。卡在毛孔裡的髒污(粉刺),用手指頭清除困難度太高,而且很怕指甲裡有細菌導致肌膚感染,這時候一根只要幾十塊的《青春棒》,即使在面對鼻翼兩側死角裡的粉刺,只要手感對了,通通都能夠清出來!在夏天至少每十天一次,我會在洗澡後利用熱熱的水蒸氣,讓毛孔放鬆,使用青春棒,推擠出鼻頭上的粉刺,看見白白黃黃的粉刺被推擠出來,這時候真的是大快人心啊!原本反黑的毛孔,頓時被清乾淨了!清除粉刺事後的護理非常重要,使用帶有收斂功效的化妝水,收縮毛孔,擦上茶樹精油鎮定殺菌,再敷上高嶺土面膜,深層清潔。簡單的居家護理,跟草莓鼻說再見,也省下了不少上美容沙龍護膚做臉的金錢與時間。

《青春棒》有許多不同款式,菱形頭、三角形的或者是圓形的,像我本身毛孔細小,我喜歡選擇圓頭細邊的。在使用上有幾個重點,請務必使用酒精棉片消毒!遇到需要特別處理的膿瘡,請使用在藥房就可以買得到的拋棄式針頭(我個人習慣用的尺寸是24號),在青春痘上開個小破口,再使用《青春棒》將膿推擠出來,直到流出乾淨透明液體,再敷藥殺菌。

p.S: 對付粉刺、青春痘有很多種不同的處理方式,以上的小撇步分享,我是針對突發性單顆痘/輕度粉刺,自行DIY解決。如果你是屬於面皰型的肌膚,還是建議你尋求專業的皮膚科醫生喔~

28. 青春棒 1.JPG 

28. 青春棒 2.JPG

28. 青春棒 3.JPG
《美麗 心覺醒》
金石堂︰https://bit.ly/2UlLll8
博客來︰https://bit.ly/2UlLll8
誠品︰https://bit.ly/2xEYdLd
讀冊︰https://bit.ly/2wgeyps
時報悅讀︰http://bit.ly/2vBg5pO

版稅所得全數捐給「小中太陽課後陪讀」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