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 | Beauty101

我們時常在追求肉眼所看見的美麗,你是否嘗試過閉上雙眼,用心靈之眼去感受這個世界?

當我的髮長還掛在耳邊時,因緣際會我開始了陪伴視障朋友夜跑的活動,當初我只是抱著做公益的心態去參加,沒有想到「陪跑」帶給我這麼大的快樂,開啟了我心靈之眼~

許多視障朋友大部分都是按摩師或是在公家機關服務,陪跑員的工作就是讓他們在下班後,到戶外跑跑步,有運動的機會。視障朋友看不見,我們要當他們的眼睛,透過陪跑繩,如何跑?怎麼帶?這箇中有許多技巧,資深陪跑員慢慢教,我就跟著慢慢學。可不要小看視障朋友,他們跑起來的速度與體力絕對不輸給視力正常的人,記得有一次在快跑5K後,我氣喘呼呼喊著要休息,另一個陪跑員立馬來接棒帶跑,視障朋友繼續衝,我則躲到角落去跟導盲犬玩⋯ 

今天我初體驗「偽盲」,閉上雙眼由陪跑帶我上下階梯、走路、小跑、快跑,從剛開始的緊張兮兮到後來越來越輕鬆自在,感同身受進入視障朋友們的感觀世界,原來在我看不見的時候,反而看得更清楚!

因為看不見,視障朋友們的聽嗅覺,以及對周遭環境的感受更加敏銳,不禁讓我自慚,我們時常用「看」的方式,去判斷某件事情、某個人,而忽略了要用心去感受,我雖然看得見,但是我的心卻是盲目,這有何用呢?

每次陪伴視障朋友跑步,大家有說有笑,更讓我感受到生命正向能量,真的很感恩,謝謝他們讓我「看見」了!

每個禮拜的視障陪跑都充滿了無限歡樂!
很感恩認識一群新朋友餵我喝心靈雞湯,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困難!

視障陪跑.jpg



《美麗 心覺醒》
金石堂︰https://bit.ly/2UlLll8
博客來︰https://bit.ly/2UlLll8
誠品︰https://bit.ly/2xEYdLd
讀冊︰https://bit.ly/2wgeyps
時報悅讀︰http://bit.ly/2vBg5pO

版稅所得全數捐給「小中太陽課後陪讀」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