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皮保養篇:夏季油頭真是臭!該怎麼辦呢? | 美髮 | Beauty101

倩蓉001.jpg

吾家小犬頭皮屑問題嚴重,身為美容教主,為娘我情何以堪!?

試過好多種洗髮精,情況時好時壞⋯ 網搜爬文,青少年發育期新陳代謝快,容易「雪花紛飛」是階段性正常現象,不禁讓我回想起,小六時我跟男同學比賽,誰的頭皮屑多!我們兩個人不斷地搓頭皮、拿墊板接屑!看誰厲害!怎麼會有漂亮小女生行為這麼不優雅?😆😅在下本人也!


話題扯遠了,媽媽我現在頭皮好得很!重點是怎麼幫兒子對抗頭皮屑?後來我發現,兒子雖然每天洗頭,卻只洗一遍!基本動作沒確實,難怪無法抗屑!請益專家(在髮廊跟美髮師閒聊,總是獲益良多),原來洗頭第一遍的步驟最重要!頭皮也是皮膚,需要呼吸!尤其在夏天炎熱,頭皮容易出油,或是長時間戴安全帽/帽子,更是不小心會把頭皮給悶壞了!頭皮沒有清潔徹底,卡油垢,油脂分泌失衡,氣味就重!


往往我在第一遍洗頭髮的時候,想說沒有什麼泡泡,就隨便洗洗,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,就算沒有泡泡,洗髮精裡面的成分,還是有潔淨功效,加水搓揉按摩頭皮,此步驟不可偷懶!
尤其長頭髮的女孩們,可以區分兩瓶洗髮精,第一瓶針對頭皮去油,第二瓶可搭配保濕性較強,或是護色洗髮精,髮絲其實不太需要洗,利用第二遍洗髮步驟所產生出來的豐富泡泡,順過髮絲輕鬆帶走髒污,重點在第一遍洗頭,記住,是洗頭不是洗髮喔! 
結論,經過敦敦教誨,兒子終於願意洗頭洗兩遍,效果大幅改善!
孩子甚至驚喜的向我反饋,原來洗髮精可以搓出泡泡!
唉,傻孩子,之前你都只洗一遍,當然沒有什麼泡泡囉!現在我們家15歲的青少年,終於學會如何正確洗頭、洗乾淨、抗頭皮屑!💪🏻💪🏻💪🏻


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讚,麻煩請熱情分享,非常歡迎來柑仔店逛逛,許多平價又好用的髮品在這裡喔!

<潔淨系列> 點我去看 
<護髮系列> 點我去看
<草本染髮> 點我去看
《美麗 心覺醒》
金石堂︰https://bit.ly/2UlLll8
博客來︰https://bit.ly/2UlLll8
誠品︰https://bit.ly/2xEYdLd
讀冊︰https://bit.ly/2wgeyps
時報悅讀︰http://bit.ly/2vBg5pO

版稅所得全數捐給「小中太陽課後陪讀」

我要留言